魔王

“我们看月亮爬上来。”
“满城花开。”

原来大纲文也能分上下【中】


『成名在望』


9.

 

“邬童,你是不是喜欢我?”

 

突然被点名,邬童本尊三魂七魄被吓走九个,余一只反应迟钝的挂着张懵逼脸滞留在体内,“对哦,原来这些天反常都是因为这个,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可歌里唱的恋爱不都要经历九曲十八弯八十加一难么,尹柯没有预告来一记直球是几个意思?!

 

邬童很苦恼,邬童想不通,然而此人的人生信条之一就是男子汉不要怂,于是一秒装横道:“没错,不行吗?我就是喜欢你了怎么着吧?!”

 

可能幼稚真的是会传染,尹柯也不由自主跟着横起来,“不怎么着,准了。”

 

 

10.

 

歌手们的恋爱并没有特殊到哪里去,黏黏糊糊啰里啰嗦一点也不酷。

 

尹柯坐在窗台上抱着吉他为邬童唱情歌。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爱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邬童以前老觉着尹柯外热内冷,唱“有天即使分离我都想你”也只是走个过场,如今从他唱给他的歌里终于听出不同,他的感情确像他歌颂的那样庄重诚挚,多么好,他中意尹柯,刚刚好那人五脏肺腑里也住着自己。

 

“轻轻的一个吻……”

邬童不知今夕何夕,只听从欲念轻轻吻了上去,又趁机舔一舔觊觎良久的唇珠。

 

吉他声戛然而止。

月色为尹柯周身镀上一层银辉,他的轮廓那样锋利,可他的睫毛如此柔软。

邬童醺醺然想着,但愿天上挂满月亮。

 

 

11.

 

邬童的示爱像他的音乐一样直接。

这人坚持每日一首晚安曲陪尹柯入睡,长此以往愣是把人家给唱出了黑眼圈。

 

尹柯瞧他乐在其中,几经挣扎还是没能忍心告诉他摇滚并不适合当催眠曲——改编的粉红色摇滚也不行,只默默萌着对象哄他入睡时温柔的眼睛。

 

唯独一件事不能忍。

邬童哼着小调从背后抱尹柯,脑袋在他脖子附近蹭啊蹭。尹柯终于能够分辨出他这些天究竟唱了些什么词儿——

“I will I will f**k you……”

 

冷笑,肘击,一顿暴打。

唱摇滚的没一个好玩意儿。

 

 

12.

 

三两年过去,尹柯签了家规模不大的唱片公司,邬童也终于凭借《天朝有摇滚》一炮而红。

 

唱片业不景气,尹柯的演出机会反而不比当初在酒吧时多,而此时邬童倒是接了不少代言,钱都拿来做音乐,渐渐带乐队闯了出去。

 

尹柯没什么工作安排,邬童在外边儿忙的时候他就宅在家里写歌,大多时候脑袋是白的,偶尔得灵感女神眷顾却在完成后连看都不想再多看一眼,“什么垃圾啊。”

他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十六岁离家出走的前一天晚上。

 

天地那么大,他却被死死困在原地。

 

 

13.

 

尹柯再次离家出走了。

不同的是这次的家是他与邬童的家,房子是半年前买的,邬童跟他爸打了欠条凑齐首付,房贷由他来还。

 

邬童去外地演出待了小半月,回家就找不着人了。东西倒是还在,估摸着尹柯就拿走了一些证件外加几件衣服,不知是真打算以后回来还是只单纯看他可怜大发慈悲给他留作念想。

打电话不接,杀去他们公司才惊觉尹柯上周合约期满,B城这么大,邬童是真不知道该上哪儿找他了。

 

他气极恨极,这个关头却仍担心尹柯一个人在外边儿受苦,说不明白的惶恐裹挟着微妙的自我厌弃一并袭来,他狠狠地把手机摔成稀巴烂,“尹柯你有种!”

 

 

14.

 

邬童找了他那位身为娱乐圈大佬的亲爹打听尹柯去向。

大佬逗他:“不是说不靠我么。上次你借我的钱可还没还呢。”

 

邬童转身就走,“那你就当我没来过吧。”

亲爹秒怂,“查查查我帮你查。”

 

 

15.

 

尹柯觉着自己心态可能是出问题了,他十六岁离家时曾扬言要靠自己喜欢的事情风光活着,这么多年过去,他不仅活得不风光,连喜欢的东西也一并失去了。

 

他陷入泥沼无法脱身,连睡眠也不能治愈。

这种对自我价值的怀疑夜以继日地不断冲击着他本就摇摇欲坠的心,他想要大声呐喊可嗓子仿佛哑掉了,想做些什么可终于发现自己两手空空一事无成。但他从未想过将这些暗地进行的自我矛盾与自我斗争诉之于口,这是在他尊严上发生的痛恨与挣扎——尽管邬童是他最亲密的人。

 

 

音乐不敢再碰,尹柯离开唱片公司后换了另一家不起眼的演艺公司。可能是腹黑惯了的缘故,他演技虽青涩却比意料中好上太多,老板和经纪人都对他挺器重(公司规模太小了统共就那么几个艺人尹柯还是长得最好看的),但跻身一线明星,不存在的。

 

尹柯依旧徘徊在十八线开外,从路人甲乙丙丁演到戊己庚辛却风里来雨里去坚持跑剧组,他整个人都绷得紧紧的,好像对外界开启了不可视屏障,但邬童依旧能在他的严防sǐ守中窥见生机,不时跑进他本就乱七八糟的脑子里闹上一闹。

 

说起邬童,尹柯早就把他给拉黑了。

他对自己的不辞而别十分理亏,每每午夜梦回都是邬童找上门来跟他谈分手,不仅如此,他还梦过邬童另觅新欢,对着人家漂亮姑娘高谈阔论他那稀奇古怪的恋爱的人才能写出的粉红色摇滚。

 

如此过了大半年,期间邬童也不曾另辟蹊径前来寻他,而在尹柯不足为外人道的微小惊惶中,毫无预兆地,他出演的一部网剧竟然红了。

 

 

16.

 

“我说尹柯啊,你吃什么长大的啊皮肤这么好。”

 

化妆师Tony又在作妖了,右手拿着眼线笔左手还能闲下来弹弹睫毛戳戳梨涡,大写的不老实。

尹柯握住他手腕警告性地捏了一下,“风餐露宿长大的。”

 

Tony白他一眼,再接再厉换了个话题,“诶听说了么,一会儿邬童要来探班。”

 

“……谁??!!”

“唉你别乱动啊!”Tony埋怨了一声,紧接着八卦兮兮地开讲,“就最近正火的那个邬童,据说跟我们剧组莫筱飞有点什么,这不来探班了么,听说还写了片尾曲要献唱来着……”

 

 

敲门声响了两下就被人心急火燎地推开,来人往前跨了一大步又立即向后退去,停顿片刻似乎终于找到合适的pose,双手抱臂往墙上一靠顺便打了个嘲讽式的招呼,“哟,我当是谁呢,这不我们尹柯大明星么。”

 

尹柯笑得十足礼貌,“哪儿比得上邬主唱红,绯闻都闹到我们剧组来了。”

 

 

尴尬,连八卦欲都无法战胜的尴尬。

 

“我说……”

Tony放下眼线笔转身走人,“算了我不说了。”

 




【没完】



*并不是很懂原来大纲文也能分上下关中什么事儿

 

 

 

 

 

 

 

 

 

 

 

 

 


评论(37)
热度(195)
© 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