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

“我们看月亮爬上来。”
“满城花开。”

爱情绝缘体【3】

*【1】  【2】

*感觉番外越来越长了= =

*请勿上升真人

-----------------------------


每天早晨醒来都觉得昨晚的自己一定被人魂穿了。

王俊凯顶着鸡窝头坐在床上发呆,脑子里比电视机没信号时出现的大片雪花还要纷乱。

——要不然该怎么解释那些唐突暧昧的行为?

 

 

易烊千玺洗漱完见他还在神游,便走过去敲了敲床沿:“还没醒么?上课要迟到了。”

 

男生言语自然,就好像昨晚经历得一切——月光与树影、错开的吻与灼热的呼吸,对他没有产生丝毫影响。王俊凯甚至开始怀疑那真的是因为自己太过渴望而编造出的一场梦,冰冷而绮丽。

 

 

他草草上完课,下课铃一响就匆忙奔向涂鸦墙,跨过门前的草丛,绕过墙角的白杨树,小老虎依旧傻里傻气地站在原地唱着歌。

王俊凯走过去摸了摸它的肚皮,手指在它脑袋上的“王”字花纹处流连,半晌肩膀终于松懈下来,“还好,你是真的。”

 

 

他刚才走得急,没来得及跟千玺打招呼,这会儿才想起来应该要告诉男生不必等的。

正准备打电话就看见对方的短信:“有急事儿?我给你带了饭,到时候直接回宿舍吧。”

 

慌里慌张跑了一路,身体难免出汗,连额发都微微沾湿了。十一月中旬的温度说低其实也不低,但是跟身上的热气这么一搅和,就觉得特别冷,简直能冷到人心里去。

 

王俊凯慢吞吞地朝宿舍的方向走,边走边想:“他对我真好。”

你说上哪儿去找这么好一兄弟呢。

找不到啊。

那就珍惜吧。

 

可是他太好了。好到光看着他、当他的朋友远远不够,好到每天都在想办法把爱意关禁闭,却仍忍不住从笼子里伸出手。

又能怎么办呢。

 

 

在路上磨蹭了老半天,回去后饭已经凉了。

易烊千玺看那家伙打开饭盒就要往嘴里扒,赶忙按住他的手,“你不会用微波炉热一下啊?”

 

王俊凯眼神呆呆的,“哦。”

千玺无奈极了,“哦……还不下楼热去?”

 

男生点点头,临出门前又莫名其妙地折回来,“千玺,对不起。”

“……啊?是因为自己先跑了才道歉么?不用不用,多大点事儿。”

 

“就当是这样吧。”

王俊凯对他笑了笑,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下午只有一节课,放学正好赶上“校十大”一彩。

易烊千玺陪王俊凯走了几遍位,两人一弹一唱,认认真真练起歌。

 

按照赛制,得分高的前六位进入第二轮,其余四位清唱九十秒进行PK,然后决出一个名额参与冠军的角逐。

首轮过后就没千玺什么事了,他坐在台下边看彩排边等王俊凯。

 

“嗨!”

施樟交了麦,从舞台一侧走过来打招呼,“在等王俊凯?”

千玺点点头,“嗯。”

想起昨天的雨,诚挚道谢:“多亏了你的伞。”

 

女生连连摆手表示不客气,又问:“校十大……我记得你之前进了复赛吧,怎么突然退赛了?”

“跟舞社的比赛冲突了。”

 

施樟性格活泼,虽然总被人叫女神,却没什么多余的包袱。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直到王俊凯上台才堪堪停了下来。

男生独自站在舞台中央,脸上不带笑,便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有时候看着比千玺还要冷峻。

 

施樟突然笑出声,“说起来,我以前还是王俊凯的小粉丝呢。”

易烊千玺也笑,“是么?”

 

女生伸手将长发别在耳后,说道:“大二那会儿他玩了一阵子乐队吧。名字叫什么来着?好像是书法家?反正印象里挺中二的。”

她不等千玺回答,接着回忆道:“我记得很清楚,那晚我有事路过第一操场,南边那片儿灯特别亮,围着许多人,看起来就挺热闹的。我挤进人群里,一眼就瞧见辆小卡车,王俊凯和他的乐队站在车尾,那些吉他手摇头晃脑的,他却非常安静地在唱《Always On My Mind》。”

说到这儿,她停顿了一下,轻轻哼起歌来:“Maybe I didn't treat you/quite as good as I should have/Maybe I didn't love you/quite as often as I could have...”

 

施樟的声音是动听的,要不然也不会入围决赛了。

易烊千玺却能够从她的歌声中脱离,仿佛看见王俊凯居高临下踩在微货上睥睨众人的模样,他那么骄傲,即使向恋人道歉也是昂着头的。

 

她唱完两句,继续说道:“说老实话,就他们当时那条件,音响效果是真的不好。可我竟然被他唱得心里略憋屈,可能是被感动到了。你知道那些小姑娘,哦还有男生,他唱一句,他们就在下边儿跟着瞎叫。他偶尔会对观众笑一笑。他站在卡车上,就在你跟前,说真的其实挺近的,你稍微跳起来,一伸手就能碰到他。可是他却让你觉得非常远,好像怎么也够不着似的。”

“后来我才知道这种距离感其实是分对象的。”施樟看向易烊千玺,“比如千玺你,我从来没有看过王俊凯对谁那么黏糊。感觉非常的……柔和。”

 

距离感么。

千玺想起刚入学时,一进宿舍门就遇上了王俊凯在整理行李。他很高很瘦,模样十足俊俏,瞧见新室友只矜贵地掀掀眼皮,点点头就算打过招呼了。之后一段日子的相处也是这样,虽然礼貌,但仍旧冷淡得很。至于现在……大概要归功于男生之间的友谊。

易烊千玺摇摇头,“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

 

施樟乐了,接着说道:“那晚后来他还唱了摇滚,头发胡乱往后一拨,情绪很高,脖子上的青筋都爆起来了,却依然垂着眼角看人。”似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短暂的沉默过后,女生最终盖棺定论,“他很酷。”

千玺心里瞬间舒坦了,感觉就跟夸他自己似的,特别得瑟地应道:“那当然。”

他顿了顿,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施樟,你能帮我个忙么。”

 

 

王俊凯在台上排练的时候就看着易烊千玺呢。他跟施樟也不知道在说什么,似乎还挺开心。走到跟前倒是弄清楚了,只听女生夸道:“我看过你跳舞,很帅。”

他小孩子脾气瞬间发作,凶狠地怒视施樟。然而当事人却没有察觉,白瞎了那一瞪眼的ATP,因此心里十分郁卒。

只好硬邦邦地插嘴:“在聊什么?”

 

易烊千玺挤兑他,“在聊你以前玩乐队的时候为了耍帅,直接从卡车上跳向人群的事儿呢。”

男生闻言一愣,难得有些羞赧地辩解道:“我那时还不太懂事,年少轻狂嘛。”

 

 

 

年少轻狂的王俊凯彩排结束后,拉着易烊千玺去美食街吃烧烤,美其名曰感谢他友情助阵。

老板会做生意,买串儿送啤酒,虽然不是夏天,王俊凯依然盯着酒瓶子两眼放光,捋起袖子跃跃欲试。

 

千玺怕他喝酒头疼,又劝不住他,只愤愤骂道:“你这个酒鬼!这么想喝,下学期毕业季有你受的!”

对方不以为意,嬉皮笑脸道,“偶尔喝一次没关系的!”

 

易烊千玺此刻真想叫来施樟让她看看“很酷”的王俊凯究竟是什么样的。

 

“说到毕业。”男生轻啜了一口啤酒,“以后听不到肥仔的小呼噜说不定还会怀念呢。”

千玺翻了个白眼,“回头我半夜录一个胖哥的现场给你当纪念。”

顿了顿,也跟着叹口气,“就要毕业了啊。日子过得还挺快,总觉得昨天才参加完军训似的。”

 

王俊凯接过话头,“所以说在毕业之前,你要抓紧时间对我好点。”

易烊千玺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王俊凯?我对你还不够好啊。”

那人没抬头,自个儿小声嘀咕着:“还能更好,还能更好一些。”

他其实知道对方的言外之意,但他没办法把话摊开,只有故意取笑道:“哟,这么贪心啊。”

王俊凯也笑,“可不是嘛。”

 

 

一瓶啤酒哪儿能喝醉人呢。

只不过精神稍微亢奋了些,有很多话想说,但理智尚在,尤其是那个人就在自己身侧。

王俊凯想借机装疯卖傻,又于心不忍,只能一个人嘿嘿傻笑,连千玺的名字都不肯说。

 

回宿舍后胡乱洗了澡就上床躺着了。

仍然是头抵头,仿佛亲密的位置。

 

鼻尖萦绕着那个人身上浅淡的酒味,谈不上好闻,是让人眼花缭乱的味道。

易烊千玺睁眼盯着虚空,怎么也睡不着。

一年前喝了酒的王俊凯还不是这样的。疯疯癫癫,却不痴傻。从赵钱到孙李挨个儿挤兑,也敢毫无顾忌地抱着千玺不撒手。

不幸福从来都是因为供需关系的失衡。

 

他在黑暗中叹口气 。

明知道不可能,偶尔还是会天真地企盼,要是每个人都能如愿就好了。

 

 

 


-------------------------------

番外·人与AI

 

电脑里在放《超少年密码》,王俊凯突发奇想:“千玺,如果我是AI你会爱我吗?”

 

易烊千玺正看得投入,眼皮都不抬就回答道:“你不是AI我也没爱你啊。”

“何况你本来就是AI……”他语重心长地说:“王俊凯,做AI不能戏太多。”

 

说完觉着不对劲,抬头一瞧那人果然眯起眼睛撇起嘴,目测下一秒就要表演哭唧唧。

 

千玺一点思想斗争也没有,立即哄道:“爱爱爱!当然爱!”

语气轻飘,连他自己都能听出有多敷衍。

 

然而王俊凯低着头,在旁边愣了许久。易烊千玺对天发誓他看到了男生红通通的耳朵尖。

 

“你……怎么了?”

对方仍不理他,千玺又问了两句,便转过头继续看他的电视去了。

 

 

不被重视的感觉是难以忍受的,王俊凯决定生气,他才不管对方有没有在认真看剧,蹭过去对着他的耳朵开始念叨:“易烊千玺,你这么对我,人与AI和谐发展委员会知道么?信不信我一不高兴就去投诉你,到时候网络一曝光看你怎么收场。说不定因为你还会引发第二次人类AI大战呢,那你可就是千古罪人了。”

 

千玺被他念得不耐烦,斜睨他一眼,威胁道:“再不闭嘴就抠了你的电池。”

意犹未尽地叫他:“小怪物。”

 

耳边果然清净了。

可易烊千玺心里反而不踏实起来,过了一会儿看王俊凯背对着他一动不动,似乎是真的生气了,这下也跟着开始手足无措。

 

他压低声音叫他:“小凯?”

仍然没有得到回应。

 

男生便走过去俯下身,轻轻在他眉心亲了一口,“别生气了。你知道的,不管你是谁我都是爱着你的。”

 

王俊凯半晌没动。

千玺正准备继续诱哄,鼻子一动,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什么味儿?”

 

小怪物终于吭声了。

他头顶冒烟,双颊绯红,两手不停扇着风,“哦,没事,我一个电板短路了。”

“……”

 

王俊凯听着脑内絮絮叨叨的警告——“电流紊乱,中心温度过高”,故作淡定地揉揉脸,样子十足无辜:“我猜应该是害羞了。”

 

AI有感情么。他不知道。

唯一能体会到的是,并不存在的热血沸腾着。

 




【未完待续】





评论(51)
热度(327)
© 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