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

“我们看月亮爬上来。”
“满城花开。”

你是我心爱的小伙

*中午睡觉做了个梦,从《降临》拿的梗

*没时间认真写,当大纲文看吧

*请勿上升真人

 

-------------------------------------------

 

雨天,老街,情人节。

 

易烊千玺靠在体彩网点门口等哥们儿。玫瑰香从姑娘笑声里漫出,情侣们忐忑同欢喜分明。

“这一对会相守,那两人将分离。”

与眼前有关的近未来一帧一帧从千玺脑袋里闪过。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他虽然狼人玩得不怎么样,但真真正正是个预言家。

 

此预言家身不由己看过许多故事,自以为透彻,此刻竟也忍不住遗憾叹息,“只可惜看不清中奖号码。”

 

 

-1-

 

楼下新开了家西点店,易烊千玺去屯早上的存粮,随便选了几样面包,临结账时瞧见招牌奶茶的图片,好看,想喝,于是边低头点支付宝边遵从内心对老板说道:“招牌珍珠奶茶不要珍珠。”

 

小哥问甜度,千玺抬头,双方莫名其妙都是一愣。

他余光里映出人家胸前别着的工作牌——『王俊凯』,也不知被哪里来的妖魔附了身,顺嘴一秃噜,“半糖,加一勺王俊凯。”

 

他此刻疯疯癫癫,浑浑噩噩。身体坠了崖,脑袋浸了蜜,尾巴随山涧沉浮。

总之灵魂不属于自己。

 

那人也是奇怪,丝毫不觉唐突,同他一起犯傻发怔,半晌才回神,“好的,好的。”

 

 

就是这一怔忡的功夫,却足够令易烊千玺换个态度,他眼角眉梢的雀跃突然沉寂下来,机械地接过王俊凯打包好的奶茶,眼神动了动,欲言又止般抿抿嘴,到底转身走了。

 

他刚刚看到许多。

他看到自己与王俊凯很快熟识,惺惺相惜,心心相印,从未如此懂得另一个人,也从未遇到一个人这样懂自己。然后在一个吵闹的看起来跟聚会似的场合,那人伏在他耳际轻声说,“我们分手吧。”

 

现在的他其实并不能体会未来自己的心情——难过郁卒都是另一个易烊千玺的事。

他不满纯粹是因为——

“凭什么我是被甩的那个?”

 

 

-2-

 

天大地大,面子最大。

 

易烊千玺不愿赔上宝贵初恋,从此之后见了“Karry西点”就绕道走。

于是后头也真的没什么故事了。

 

 

-3-

 

隔壁新搬来家住户,平日安静得很,街坊邻居也没什么交集,不寻事就是最大的满意。这天新闻说夜里将现X年难遇的X子座流星雨,易烊千玺闲着也是闲着,饭后搬了小板凳去阳台等星星。

恰逢素未谋面的邻居先生在几米开外弹吉他,不知练了多久,总之挺好听的。只是反反复复总是同一首,并且仿佛带着无限怨念。

千玺摇摇头,权当对方失了恋,并没有隔空打招呼的想法。

 

被动单曲循环了约莫六七遍,他都等得无聊了,流星雨才终于姗姗来迟。

隔壁的吉他先生仍旧弹着忧郁的曲子,易烊千玺忍了又忍,还是没能忍住高声跟着和——

“从此希望你明白/我就在你身旁/无论你在多远的地方/直到你变了模样/直到你把我遗忘/你依然会是我心爱的姑娘……”

 

琴声未歇,却传来一声模糊的轻笑,千玺便安心地继续唱“你依然会是我心爱的姑娘/你依然会是我心爱的姑娘”。

积攒多日的莫名郁闷感奇异地散去一些,这人心情好了,便有功夫安慰别人,“哥们儿,看开点吧。”

隔壁兄弟没答话,跟着弹了一首欢乐颂当作回应。

千玺笑笑,这人还挺有意思的。

 


怪星星懒散至极,也可能是视野不佳,这晚易烊千玺睁大眼睛统共也就看到那么两三颗星。

拖着一条进化未遂的发亮的长尾巴,孤单的,渺远的,短暂得根本来不及许愿。


却是非常美的。



-4-

 

易烊千玺摸钥匙时新邻居正好出门,他便转过身跟人打招呼,“你ha……”


啊,这不“Karry西点”的老板么。

于是“o”被吓回肚子里了。

 


-5-

 

王俊凯这人怎么回事儿啊。

 

易烊千玺看一眼猫在自家沙发里打游戏的男人,心里很是不爽。

自来熟!黏人精!什么“难得的哥们儿”与“神奇的缘分”,难道他朋友很少么?!

 

因着“被甩之恨”故意躲过他一段日子,大概有五千字那么多的回合,甜甜虐虐,身不由己的都有,哪知这人最后竟光明正大地找上自己,说什么有本事别躲他。

 

开玩笑,你千哥是那种经不起激的人么?

……好吧还真是。

 

 

偶尔也会想起初次见面那“一勺王俊凯”的尴尬,易烊千玺觉着自己可能是真魔怔了,就是不知道王俊凯当时发呆又为了什么。

于是你来我往,再经历五千字的波折,虽不情愿但他还是投降了。

 

 

 

人开心时嫌自己记忆力太差,每一分每一秒都记不牢靠,痛苦时又怪记忆力太好,与对方有关的一切事情都字迹分明,恨不得刻进骨血里去。

总怨爱短暂而长久。

 

千玺也未能免俗,当初有多稀罕窥破未来的能力,如今就有多憎恶。

 

 

“招牌珍珠奶茶不要珍珠。”

“请问甜度?”


“半糖,加一勺王俊凯。”

那个人一脸冷漠地说。


王俊凯消极怠工,扔了手头的活给店里小哥,拉着易烊千玺躲进休息室。

明明不是恋爱脑啊。

才一个上午不见竟像多年未遇一样,急切地拥紧他,把脑袋埋进他的颈窝,坏心眼儿哈口气,然后捧着他的脸黏糊糊地蹭蹭鼻尖,说上几句情话,羞耻而不自知。

 

“为什么总要加一勺王俊凯?”

“因为想尝尝你的味道,总觉着你应该是奶味儿的哈哈。”

 

“王俊凯什么味道我不知道。我就是觉得我们千玺……”

他亲亲他的嘴角,笑得像只得了奖赏的猫,“特别甜。”



-6-

 

人类的许多胆怯都源于达摩克利斯之剑,生死,疾苦,未能完成作业的假期最后两天。

——如果恋爱中总有一方在担惊受怕,那还有什么意思?

——没意思。所以要拉上对方一同折磨。

 

“王俊凯。”易烊千玺瘫在沙发上,跷起一只脚去踢那家伙的小腿,“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

“我信。”

 

对方一个天真的笑容回过来——事实上他总是这么单纯的一个人——随口剖白道,“千玺说什么我都信。”

 

得,还是自个儿受着吧。


 

-7-

 

日子过得非常不起眼,随便活着就飞走一年。

 

跨年那天千玺约着几个朋友在外面过,明明是第一次来,店里的装潢却透出一种似有若无的熟悉感。玩真心话大冒险时王俊凯被别人问道“最怕什么”,答曰“空气突然安静”,众人不买账,起哄要他来一个以“当众向千玺示爱”为主题的才艺表演。

这人也不啰嗦,说那我就唱首歌吧——《你是我心爱的小伙》。

 

王俊凯一直觉得这歌好听,就是听得人心里头难过,便偶尔拿吉他弹一弹,万分不愿意开口去唱它。

直到那个流星没有雨的夜里,有个傻小子嚎得那唐突的毫无章法的几嗓子,愣是唱出一些天长地久的赤诚。

索性把词也改了,管它有多乱七八糟——

“但是希望你明白/我就在你身旁/你不会在很远的地方/即使你变了模样/不许你把我遗忘/你永远都是我心爱的小伙……”

 

总归能教他听得懂。

 

 

散场时其实有些醉了。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从卡座里拎起来架在身上,那人老老实实地任他摆弄,安静了没一会儿又黏糊糊地凑近,伏在他耳际轻声说:“我们分手吧。”

 

他愣了愣,没顾得上伤心,倒生出一丝“啊,终于来了”的释然。

然而不过几秒钟,窒息感便如滔天巨浪袭来,口鼻有氧气慰藉,却觉得连头顶的发旋都淹没在海水里,心脏是被揪紧的,大脑却飞速运转,“还是BE了”,“大过年的怎么能BE呢”,“到哪儿再找一个王俊凯”……

感慨此起彼伏,最终停在刘欢老师的歌声里:“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

 

看成败人生豪迈。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8-

 

“易烊千玺!关键时刻能不走神么。听到我说什么了吗?”

“啊?说我们分手吧。”

“……”

 

王俊凯抬起头,摆正面前这位傻子的脸,恶狠狠地戳他的梨涡,“你这人怎么听话听一半啊。我在说刚刚真心话大冒险的那个问题。”

 

“我们分手吧。这才是我最怕的,怕你对我说这句话。”

 

 

我不怕蜘蛛,不怕高,不怕下雨没伞,不怕考试睡过头,星河陨落不关我事,世界末日也没什么了不起。

我什么都不怕,但是害怕失去你。

 

这一天后,易烊千玺失去了超能力。


 


【完】



评论(62)
热度(7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