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

“我们看月亮爬上来。”
“满城花开。”

远在天边

*瞎编的全息网游背景,每天都在感慨要是游戏币能当现金花就好了

*七夕快乐~

*请勿上升真人

-----------------------------



高中生易烊千玺认为他的自制力体现在除赖床以外的一切事物上。

“一个大写的无欲无求。”

他这样沾沾自喜。

 

 

N.

下课铃一响他人就跑了。

好不容易从地铁站挤出来,跟小区门口的保安大叔打过招呼后又是一路狂奔。

 

进门落锁,易烊千玺把书包随便往地上一丢,身体还没坐稳就着急忙慌地戴上头盔登陆游戏。他在“ready”的提示音中闭上眼睛,意识化为白色光团,通过头盔后方的线路传输进电脑,直到此时,早先如同陷入流星漩涡般缭乱的精神才逐渐安定下来——尽管眼前依旧是花的。

 

白天上课时老惦记着自个儿破屋抽屉里的那块五级魔法晶石,颇有些为之寝食难安的意思,那玩意儿他花了一大番功夫才弄到手,有价无市的东西,当时匆忙下线来不及好好收着,但愿没遭贼。还有剑灵那家伙,人虽小气性可大着呢,一会儿估计要哄半天。毕竟他已经两周没上线,对比之前成瘾般的频率,简直像是半个失踪人士。

 


易烊千玺站在自家门前,后退两步,又揉揉眼睛。

院子还是那个院子,门口连头石狮子都没有,梧桐树似乎又粗了些,估计三人合抱都未必能行。那树几日不见就成了精,枝杈上长着一人,蓝袍白靴,面朝院门,绸带束起的长发被风吹得扬在空中,人如翠竹,连幻听都是飒飒作响,瞧不见面貌也让人盲目信服,觉着好看就是好看。

 

那“树精”没回头,倒是有一把剑突然从他怀里窜出来,直溜溜地飞向千玺,一头撞在他胸口处,细听似乎还在哼哼唧唧。

千玺伸手拍拍他的脑袋——其实就是剑柄,笑道:“别撒娇,好好说话。”

剑灵这才站直身体,朝树上那人的方向努努嘴,“王俊凯来了有小半月了,一直等你呢。”接着气呼呼地嘀咕一句,“玩消失这事儿还没完,一会儿再跟你算账。”

 

也许是因为周五服务器繁忙,上线好几分钟邮件提示音才“嘀嘀”响起,不知堆了多少封,半天都没停下。

在这嘈杂得几乎要把意识团卡出游戏的响声里,远处那人终于回过头,原地怔忡片刻,突然从梧桐树上坠落,跌跌撞撞地飞了过来。

 

 

P.

《全息》是一款全息网游,名字起得虽敷衍,游戏制作倒挺精良。世界划分为九洲四海,不限种族,无论职业,不管武修魔修还是休闲玩家,全凭个乐呵。

这游戏最厉害的一点其实是生死设定,为了让玩家珍惜生命(官网原话),存亡跟现实世界没什么两样,人死不能复生,一旦挂掉就再也没有权限登录游戏了。


易烊千玺三个月前接触《全息》,两个月零二十九天前结识王俊凯,他觉得武道很酷,自己是个板正的剑修,王俊凯却对法师倍加推崇,问他理由那人只神经兮兮地回答:“旁友,听过《魔法城堡》吗?烦恼放下,快向魔法城堡进发!”

说来可笑,但确实因此而对所有关于魔法的事物充满好感。

 

尽管彼此嫌弃,互相吐槽对方几乎成了日常,但天地太大,一个剑修一个法师便搭伙闯荡去了。

后来偶得奇遇,易烊千玺有了剑灵,修为一日千里,很快就能够轻松御剑而行。彼时王俊凯还是个喜欢为小孩子“变魔术”的二级法师,自个儿飞不动,常常要抓牢千玺肩膀混上剑去,剑灵不乐意载他,两个幼稚鬼你来我往总要吵架,易烊千玺就事不关己地在一旁看热闹,自然不嫌事儿大。

也碰到过“坏人”,面目亲和事实上却另有所图,好在及时止损,也算是人生一课,尤其自此之后王俊凯开始潜心修行了。

他们相携走过白雪皑皑的冰川、寸草不生的荒漠,曾玩心大起把蝌蚪变作鳄鱼,也在灭蒙之森救过一只迷路的圆滚滚的小松鼠。


本来日子可以一直这么逍遥下去,然而就在两周前,九州联合开办竞技场,王俊凯不但悄无声息地报了名,还瞒着千玺大刀阔斧地签了生死契。

一战成名,生死有命。



P.

易烊千玺默默站着,待双头狂蟒咽下最后一口气,立即提剑上前划开那怪物的腹部,伸手摸出一颗魔法晶石。漆黑山洞瞬间被照亮,透明晶核泛着荧荧紫光,触手仍带着巨蟒身体的温热,却滴血未染,纯净似初生。

是五级魔法晶石!

顶级法师标配,对修行大有裨益,这宝贝拿来给王俊凯做法杖再好不过了。


千玺难得激动一回,一路飞奔,估摸着自己整年的好运气可能都用到这游戏里了。

见到对方,正欲神秘相迎,却率先被他三言两语钉在原地,身体僵直,大脑发空,一动也不能动。

“千玺千玺!”那人模样还挺高兴,“我报名参加了九州竞技场,刚签完生死契回来,帅不帅!”

“……”

 

“你说什么?”

“竞技场啊。就可以名留青史、名扬四海、名动九洲……”

 

“拒绝。”易烊千玺不听他卖弄成语,赫然打断道:“你明天去把报名取消。”

王俊凯难以置信,“为什么啊。这可是证明自己的好机会!相信我,我肯定能杀出重围,到时候就再也没有人能……”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心中无名火起,千玺狠狠地瞪他,“就算你要报名,好,明明另有分组是点到即止的,你偏偏去签什么生死契,觉得自己能耐?”

那人也恼了,“不动真格有什么意思?只有生死才能上榜啊。”

 

他觉得他虚荣,而他认为他不理解自己。

两人互不相让,争吵半天终于感到疲惫。

易烊千玺揉揉眉心,“那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你失手了呢?《全息》的人生只有一次。”

“那又怎么样呢。”对方似乎非常无奈,低声叫着他的名字,哄道:“千玺,这只是个游戏。”

 

不愧是五级晶石,棱角太过锐利,攥在手心一不留神就刺得人生疼,破开皮肉割出一道不能痊愈的口子。

易烊千玺揣在兜儿里的手松开了,于是那人人垂涎的宝贝便不拘小节地坠下去,陷进暗无天日的口袋,轻飘飘落了底。



P.

可喜可贺。

网瘾少年一朝戒断,摇身一变又是热爱生活专注现充的好孩子。

不就是个游戏么,谁还离不开啊。

 

早饭是豆浆油条,中午吃的红油抄手,晚上没吃,放学前就被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喂饱了,精神食粮嘿。

游戏头盔丢在角落里蒙灰,飞花摘叶,上天入地,像泥土里的幼蝉一样修炼,两个夏季后扶摇直上九万里。

本来他为了凸显傲人自制力,打算把头盔扔掉来着,拿起放下,终究没舍得。一花一世界,没准儿里头是一木浮生呢。

 

五三不管饱,易烊千玺挑灯夜战没多久就饿了,随便捞了件衣服换上,踩着拖鞋出门吃宵夜。

他在直奔煎饼果子摊儿的途中被重庆小面的招牌晃了一眼,心情顿时糟糕起来。


“我最喜欢小面!料很足很有味道,它有两种吃法,哈哈到时候请你吃啊。”

笑声清亮,真挚邀约犹在耳际。明知道不可能,他还是停下脚步,猛地回头朝身后望过去。

街道空空,除了一往无前的美食香气与疯长个子的贪吃青少年,什么都没有。



高中课业繁忙,不过十几天的日子,易烊千玺就几乎要忘记《全息》,只偶尔吃番茄时会想起游戏中样子颇相似的红橙果实,也就是发个愣出个神,然后该干嘛干嘛。

偏世事离奇,老早就想跟偶像扯上关系却死活凑不出五个人,每天都忙着把王俊凯逐出脑海,反而逃不开该死的六度分离理论。

食堂里,千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肥仔走近,放下餐盘落座,随后用一种“我是关心而非八卦”的八卦语气问道:“都好久没见你上线了,怎么?”

 

这人是隔壁班的,在游戏里跟他们混过一段时间,算是他与王俊凯共同的朋友,后来为追姑娘去魔界发展,这才与两人分开。

 

易烊千玺沉默半晌,拿筷子戳戳碗里的鸭腿儿,没来由地对自己生出一股近乎愤怒的情绪。

当初争执时那人说只是游戏,话是轻描淡写的,人却十足深刻,他出于趋利避害的本能把头盔连同对方一道摒弃,犹自惶恐,不惜落锁又加密,可口令太多了,桃花、老虎、魔法、海洋,与王俊凯有关无关的一切都教他辗转反侧,内心始终不得安宁。


“怎么这么没用。”

怨怼之余,又忍不住想要打听那家伙的近况,然而游戏里被魔法晶石划伤的痛感犹在,他抿紧嘴唇,无论如何也不愿问出口。

 

还好肥仔并不在意他有无回应,这小胖子脸上迅速蔓延出一种奇异的兴奋感,压低声音激动地说道:“你不知道,你没在的这些天,王俊凯可算是出名了!”

“他参加了竞技场,前两轮遇上的对手都挺厉害的,可他还是轻松把他们打趴下,战斗时间刷新纪录!于是第三轮就引来好多人围观,但是!”男生说到这里停下来,意味不明地看了千玺一眼,“但是他第三轮撞见了奥斯卡!”

 

奥斯卡这名字易烊千玺可是熟悉得很,他就是之前企图偷走剑灵,被发现后又刺伤千玺的那个“坏人”。人虽烂,修为却不低,当时凯千二人联手都没能抓住他,被他逃到黄律深渊继续为非作歹。

肥仔说,王俊凯不仅打败了奥斯卡,还挖出他的内丹(奥斯卡是个妖修),那人当场力竭,众目睽睽之下变成秃毛鹰,翅膀都挥不起来了。

“我听见他对奥斯卡说,一切都是他的错。”

“王俊凯现在到底是几级法师啊这么厉害,可这人也是奇怪,刚出完风头就退赛了。”

 

千玺看着碗里被戳得十分不美观的鸭腿儿,突然间就没了食欲,依稀记得那天他让王俊凯去取消报名,对方拼死反抗,眼神激动又殷切。

“为什么啊。这可是证明自己的好机会!相信我,我肯定能杀出重围,到时候就再也没有人能……”

 

到时候就再也没有人能欺负你了。



N.

王俊凯飞得跌跌撞撞,让人瞧着胆战心惊。

好不容易找到平衡,提早落地缓冲几步,这才堪堪停在易烊千玺跟前。笑不是笑,手脚也不知该往哪儿放,嘴巴张了又张,脑袋抬起又垂下,太费劲了。

 

千玺挤兑他,你不是很厉害么,怎么连飞都不会了。

他这才松开绞紧的衣角,大概此刻才稍微放下心来。

 

邮件提示音响个不停,易烊千玺嫌烦,手指一滑打开界面,收件箱里塞得满满当当全是王俊凯的信。他欲看他说了些什么,对方却反应奇快地伸手遮住他的双眼,“肉麻,不许看。”

 

千玺心说再肉麻不还是你自己写的么,这会儿倒知道不好意思了。

姑且由着他,反正信在自己手里,什么时候看还不是他说了算。

 

王俊凯似乎才刚意识到被人奚落了,不服气道:“我怎么不会飞,我飞得很好的。”

他挥手招来云彩,率先踏上,继而转身看向千玺,两颗黑眼珠透着祥云的光。

两人腾云驾雾,横冲直撞乐得自在。

 

剑灵可怜兮兮地讨好他:“我也想上去。”

王俊凯哼了一声,“拒绝,你自己又不是不会飞。”三言两语间又吵了起来。

然而我们王大法师今非昔比,没多久就被那玩意儿闹得不耐烦,当下施法封住剑灵的嘴,它只好委委屈屈地飞在一旁,敢怒不敢言,哦,也不能言。

 

无须太多解释,这事就算是翻篇儿了。

但刚刚和好的气氛仍旧尴尬,王俊凯低头默念咒语,一不做二不休将易烊千玺变小,直接给揣进口袋里去了。

 

千玺猝不及防,几乎要被他闷死在兜儿里,反应过来后气得大叫,声音却像颗糖豆儿在撒娇,只有自己听得见那些口是心非的香甜。喊了半天没人搭理,只好攀着衣褶手脚并用地钻出口袋。

王俊凯悄悄地对空气讲话,“以后不要这样了好不好。”

 

说起来好笑,这人就跟掩耳盗铃似的,变小的又不是他,声如蚊呐的也不是他,好像将声音放低易烊千玺就听不见了一样,就能少些掏心掏肺的困窘。但明明他又是硬着头皮说给他听的。

 

 

双手扒着口袋边角晃来晃去,小剑修的动静太大,王俊凯大发慈悲把人变回来,千玺依旧故作恼怒不理他。

天边云朵被夕阳染上悲怆的红,他在四散的霞光中突然感叹出声,“要是我会魔法就好了。”

易烊千玺随他一起远眺,硬邦邦地说:“怎么?你要让太阳永不落山,还是让云彩永不消散?”

 

王俊凯摇摇头,右手一挥又施了法术。他弯下千玺的眼眸,吊起千玺的嘴角,变出一个欢喜的温柔的笑。

男生被他强行“保持微笑”,内心正无语,就听见大法师说,“这样你每天都是开心的。”

又唱:“传说中魔法的城堡,守护你的微笑。”

 

人家情到浓时被叶芝附体,一张嘴全是赞颂爱情的诗句。

他倒好,开心不开心都是TFB的迷弟……并且是唱错歌词的不合格迷弟。

 

然而即使如此,易烊千玺还是听见了种子破土而出的美妙声音,“啪嗒”一声,可爱而柔软。

星星在血管里撒欢,跳跳糖在口中蹦跶,电子慌不择路跃迁到更高能级,挣脱束缚笑得既痴且傻,蝴蝶与气泡什么都好,总之在赤脚奔向迎春花的路途中,三月来了。

 

爱上玫瑰尚且有被刺痛的风险,他的心情是真的么,他的喜欢也如我一致么,下线以后怎么办,万一日子过得太快了呢。

天人交战,思绪万千,自制力却像浸了水的棉花,渐渐丢掉气势。

 

千玺静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捏了个剑诀解开法术,“用不着。”

他面无表情地盯着他,随即眯起眼睛,真真正正地笑了,“只要有你。”

 


易烊千玺的自制力体现在除赖床和王俊凯以外的一切事物上。




---------------------------

*五毛钱番外

 

“这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同学。”

班主任声音穿透力太强,易烊千玺被吵醒的时候愤怒得几乎要挠桌子。昨天跟王俊凯在游戏里厮混到半夜,早读扛不住就偷偷趴桌子上眯了一会儿,实在该做检讨。

 

睡眼惺忪间,他听见班主任对新同学说做一下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王俊凯。”

易烊千玺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全息》的人物样貌其实是可调的,比如肥仔,他在游戏里就骨瘦如柴,终日都是营养不良的形象。

千玺初次登陆的时候,嫌麻烦就直接略过了这一项,所以他游戏跟现实其实是一个样子。

而王俊凯……

 

易烊千玺盯着讲台上那人看了又看,确信他也是真面目示人,至于缘由么,他猜他是觉得自己好看到没法再调了。

男生短促地笑了一声,犹豫几秒钟,接着捅捅同桌的手臂,“哥们儿,我一会儿可能要离你而去了。我要罩着新同学。”

 

刚说完自制力就出来捣乱,它愤怒地直喘气:“易烊千玺你太不矜持了!”

当事人浑不在意。


新同学自我介绍完下课铃刚好响起,千玺寻思着这人初来乍到位置应该被安排在最后一排,搬起桌子就准备往教室后边移动。

那家伙径自奔向他,却先对他同桌打了声招呼,“你好,你同桌……我可能要抢走了。”

 

两人空前默契,真挨着坐了反倒局促起来,易烊千玺怎么想都觉得他跟王俊凯刚才一个赛一个中二,前同桌估计要拿他俩当神经病了,唉,惆怅。

 

“啪嗒——”

课本上突然飞来一个小纸团,千玺狐疑地看向自己的新同桌,那人装模作样地听讲,根本不看他。

喂,演技太烂了,倒是别抿嘴笑啊。

 

他将纸团摊开,看见王俊凯可爱的字迹,“全息只是个游戏。”

角落里还有一行小字,杂乱且羞涩,易烊千玺看了好久才认清。

——“所以我来找你。”

 

千玺顾不得在课堂上,右手抵住额头无声地笑着,活像个陷入爱情的傻子。

舌尖泛甜,眼角发酸。


“去他妈的自制力。”




【完】





评论(67)
热度(1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