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

“我们看月亮爬上来。”
“满城花开。”

异地不分手,早晚绿成狗

*瞎掰的K赫分手番外,文不对题、短小且欧欧西QAQ距离一点都不美

*前文戳这里 一个貌似破镜重圆的故事

*感谢大D赐名 @D./ 

 

 

>>>

 

“好的,请同学们依次做下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Karry。最喜欢的事物:学弟。”

 

小姑娘们的耳朵全都竖了起来,眼巴巴地等待着下文。可讲台上的帅哥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上扬的语调突然变得格外抑郁,“最讨厌的颜色……”

“绿色。”

 

 

Abandon

 

热恋期的情侣最怕什么?

答曰:异地。

 

新学期的第一天,Karry在千里之外可怜兮兮地想念着小学弟。

他早先与千智赫一起,在火炉上炖了锅恋爱心情。半熟的浓汤咕嘟咕嘟冒出诱人的香气,有人循迹而来又不舍得靠近,于是傻乎乎地蹲在炉子前猜测,这样香甜,放了多少克奶油,忽然又鼻酸难捱,里头有洋葱几片?白蘑菇呢,黄油呢,是不是还有人使坏偷偷放了苦瓜啊。

千智赫这会儿在做什么呢,是在男生学院自习室看书么,会不会又被天宇文拿话给呛了,学习忙不忙,忙的话可要注意身体,不忙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卧槽我还是停止脑内活动吧。

Karry狠狠地搓了把脸:这特么不是我,这整个一QQ空间心路历程啊!

 

有同学招呼着放学一起打篮球,Karry开口应下,脸色如常,依然骄傲帅气。

只跟着魔了似的时不时想起一个单词:

——Abandon.

 

 

Baby

 

老实说,Karry一直觉得恋爱人士是第三物种。

平时再正常的人一旦陷入爱情都会肉麻得不像话,“老婆”、“宝贝”、“小傻瓜”,面对种种昵称,他只想一个大大的白眼送给那些智商下线的笨蛋们,就不能好好地叫人家名字吗!

 

而我们正直的Karry此刻正在生气,自从异地之后,千智赫就再也没在他的威逼利诱下叫过他Baby了。

 

 

Cabbage

 

Karry觉得千智赫像一棵可爱的卷心菜,全世界的人都只能看到他最外层的叶子,就是这样才好呢,他的内心只给他窥见。

一点点辣,许多许多甘甜。

 

 

Drunk

 

在两个少年人相互拉扯的爱情里,主动的一方难免会消耗掉更多的热情,日子久了便统统化作疲惫感与不安心。

 

Karry没等到千智赫的电话,起初自个儿跟自个儿赌气,想看看小学弟究竟要过多久才会想起他。

末了还是忍不住投降,“今晚的流星你看了么。”

“流星雨是一群喝醉了的星星在天空瞎晃。”

“就像我脑袋里一直飞来飞去的你。”

 

 

Energy

 

一通电话有十万伏特。

Karry听见千智赫的声音,重新获得满足。

 

恋爱可真是个小妖精。

 

 

Fear

 

@男生学院吐槽君:跟男友异地之后他表现得越来越冷淡,是我多心还是我确实绿了?【图片】

转发921  评论1128  赞666

@吼吼:你绿了。

@嘻嘻:不分留着看春晚?

@哈哈:异地不分手,早晚绿成狗。

@嘿嘿:这个太简单了,下一题。

 

Karry点开图片分条比照自己的情况,又快速扫了眼评论,无法自持地黑了脸。

绿色可真讨厌。

 

 

Geography

 

Karry估摸着位置在地图上点了两个点,用尺子比着连起来,嗯,才这么短。

骗人,他们根本见不到面。

 

 

Hedge

 

“班里有个肥仔特别搞笑。

混熟了之后又是一堆人跟在后边儿叫男神。

收到了不少情书来着。”

 

很多话都想讲给千智赫听,尽管未曾说出口,那些心理活动却芜杂到连Karry自己都觉得啰嗦。

 

“都高中了还评什么最迷人班长奖。

隔壁班的三兄弟戏好多。

新同桌话唠程度堪比马思远。”

 

全世界几十亿人口呢,相似的人那么多。

高中生活挺顺利的,遇到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心不开心与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

好像也没那么想念千智赫。

 

 

Interaction

 

爱是交互作用。

 

 

Jackson

 

生活被课业与浅薄快乐的娱乐活动占据着。

这对异地恋人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联系,Karry紧绷着的一颗心却突然落了地。

 

看,有什么大不了的。

 

跟哥们儿唱K时听到有人在喊“Jackson”,他猛地抬起头,一脸紧张,“哪儿呢?”

屏幕里Michael Jackson正在跳舞。

 

他笑,就连Jackson都这么多。

 

 

Karry

 

“从前最喜欢的称呼:Karry学长。”

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只有用少年人软软的、哑哑的声音喊出来才算,要满含温存的那种。

 

 

Loud

 

最近几天,关于夏天的记忆喧嚣起来,是那个明亮甜腻、流着汗的夏季。捉住过几只蝉,借着酒意耍过赖,情话说到一半被街边淘气的猫咪打断了,亲吻时伸手蒙住对方的眼睛,掌心里的汗沾湿了他的睫毛,睁开眼雾气便也消散了。

 

与吵闹的记忆相反的是,感情反反复复。想念与疲惫交织,却无一不在逐渐变得淡薄。

虽然尚有余味,但炉子里的火终究慢慢熄掉了。

 

 

Mirror

 

当Karry看着千智赫,男生也赠以相同的凝视。

那么当他转身呢。

 

 

Narrow

 

Karry趁着周末回了一趟A市。

当时他谁也没告诉,其实并不是想制造惊喜,单纯就是觉得麻烦。

 

他拎着打包的肯德基溜进男生学院,隔着操场的铁丝网看见千智赫在跟马思远他们打篮球,袖子挽到手肘,汗水打湿衬衫,在背后蕴出一双翅膀的形状。

 

挺好的。

Karry想,即使不在一起,彼此过得也挺好的,又为什么非得找个理由互相绑着呢。

磨磨唧唧,黏糊糊的,太没劲了。

 

买给小学弟的肯德基被丢进了垃圾箱里。

 

 

Abandon

 

Karry早在暑假结束前就跟千智赫说了他开学后会搬去另一个城市,说的人并没有放在心上,“距离不算远,到时候我会回来看你的。”听的人却暗中记下来——看来要更加努力了。

 

千智赫做了一个详尽的计划表,“尽快赶上九年级的功课”,“在不打扰到Karry学长的情况下发短信说想他”,诸如此类,不是没有察觉到学长的喜欢正在逐渐冷却——这本来就是十分自然的事情,潮涨潮落,人来人往,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只是他总归还想着坚持下去。

 

千智赫在九月的最后一天买了火车票,坐夜车去B市找Karry。

座位临窗,外面世界漆黑一片,他在反光的玻璃面看到了自己紧抿的嘴唇与低垂的眼睛,莫名其妙就瞧出一股悲壮味道,他郁闷极了,于是扯扯嘴角,硬是做出个高兴模样,傻不拉几的倒也喜庆。

 

对面的大爷原地坐着打盹儿,脑袋直往下掉,邻座的年轻男女边讲笑话边嗑瓜子,累了就一人一个耳机依偎着听歌。

过了许久,整节车厢都渐渐安静下来。

从城市边缘穿过的时候,黑暗世界里有远处大桥亮着,几排昏黄的路灯遥遥相望,热闹又孤独。

他想起Karry,心中便有万家灯火。

火车轰隆隆地穿过寂静隧道,于是那动人的光亮也跟着熄灭了。

 

上了出租车之后才有空看手机,Karry学长在几分钟前发来一条短信:仔细想想现在的状态其实挺没意思的。长痛不如短痛。分手吧。

 

千智赫透过车窗往外看,现在的他真正地在桥上飞驰,路灯果然也是一个人。

 

其实在暑假结束时早已有了预感。

Abandon.

 

 

 

 

                                           <<<

 

 

 


评论(148)
热度(564)
© 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