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

“我们看月亮爬上来。”
“满城花开。”

倒戈之血

*明星凯X老师千

*感谢 @虎梨酱酱ω 点梗

*食用愉快



(一)

 

“赵钱。”

“到。”

 

“孙李。”

“到。”

 

“王俊凯。”

“……”

易烊千玺将目光从点名册上移开。

 

“王俊凯。”

“……”

他面无表情地在讲台下的学生堆里扫视一圈。

 

“王俊凯。”

“……”

原本安静的教室渐渐传来窃窃私语。

不知是谁小声说了一句“成交”,引来哄笑一片。

 

易烊千玺“啪”地一下合上文件夹,手指蹭一蹭衣领上夹着的无线麦克,空气中传来“嗤嗤——”的刺耳声响。

学生们停止手上的小动作,齐齐抬眼看他。

 

A大最受学生垂涎的英俊讲师冷冰冰地开了口,“替我向王俊凯传达一下,让他今晚上课之前到办公室找我。”

 

 

 

“凯哥你被千总逮了!!!!!”

大林偷偷给王俊凯报信儿。

 

没过多久就收到短消息。

“怕怕。”

 

一点无谓,一点调笑。

他甚至可以想象得出那个家伙仗着傲人身高,拿眼角乜斜你的不屑样子。

如果有女生在场,大概又会红着脸跺着脚,一阵兴奋地尖叫。

 

大林搓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很是无奈。

天之骄子总归是有额外讨喜的特权的。

 

 

那天易烊千玺在办公室等到很晚,王俊凯都没有出现。

 

易老师喝完最后一杯咖啡,利索地关灯锁门,嘴角勾出个嘲讽的笑。

王俊凯么。

很好。

 

 

 

(二)

 

例行的课堂点名时间。

 

易烊千玺的目光在学生之间逡巡,突然被后排的帅气男生牵绊一下,那个人双手抱臂,悠闲地靠在椅背上,抓住他的视线后便挑挑眉毛,露出个挑衅的笑容。

“易——老——师——”他用口型无声地喊道。

 

哟,我们大明星来了。

 

易烊千玺笑笑,放下手中的名册,温和至极,“今天就不点名了。”

 

“……”

王俊凯扔掉手中的笔。

 

我人都来了你就跟我说这个?!

 

 

 

王俊凯无语地翻开书,有些迟疑,这老师是不是故意的。

十五分钟后他的猜想得到了验证。

 

易烊千玺讲完一个知识点,突然停下。

“现在来找一位同学回答问题。”

 

他不顾底下学生们的骚动,装模作样地拿起点名册,看都没看就直接叫了人,“王俊凯,你说。”

 

大明星正沉浸在老师清清冷冷的动人声音里呢。

被大林撞了肩膀才回过神来,“嗯?”

这位仁兄的表情有些尴尬,“千总叫你。”

“啥?”

“回答问题……”

 

王俊凯傻眼了。

 

 

不得不承认,易老师讲课还是有一手的。

枯燥的专业课知识到他的嘴里就变成娓娓道来的温柔旋律,内容相当精彩紧凑,只是听的人有些心猿意马。

 

之前只顾着欣赏,思想早已跑偏的王俊凯自然答不上来,只好悻悻地坐下。

低下头的瞬间似乎看到易老师脸上一闪而过的幸灾乐祸。

他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

傻傻地站着,窗外麻雀叽喳,大明星简直恨死自己敏锐的第六感。

接下来的时间里,易烊千玺生动地向大家诠释了什么叫“惹谁都不要惹千总”。

“王俊凯。”

“王俊凯同学。”

“俊凯同学来谈一下吧。”

 

 

“……”

沐浴在众人同情目光里的大明星觉得这节课的四十五分钟就像四十五年那么漫长。

 

……别再叫俊凯了千总你最牛逼行不行。

 

 

(三)

 

梁子算是结下了。

 

经过提问事件后,易烊千玺积攒的怒气消失大半,也懒得管那人太多,恢复了平时云淡风轻的讲师模样,传道授业解惑。

神奇的是,王俊凯竟像是跟他卯上了,凡是易老师的课每节必到,来了就坐在第一排的正中央,一只手转笔,另一只手托腮专注地看他,也不知道讲的内容究竟听进去多少。

 

任凭目光再“炙热”,易烊千玺却丝毫不受影响。

反正那位大明星不过是小孩子心性。

 

 

 

谁都没有想到再次的交集来得这样快。

趁着课间休息,易烊千玺阴着脸走到王俊凯的座位旁边,“同学,下课到我办公室一下。”

 

哟呵。

我还没找你,你倒是主动来了。

 

我们的大明星一脸“懵懂”地点点头。

 

 

 

“叩叩叩——”

“请进。”

 

王俊凯轻轻关上门,站在易烊千玺的办公桌前,“千……易老师,有事么?”

“咳——”千总罕见地有些尴尬,“那个……我知道这个要求有些唐突。”

易老师盯着自己的双手,也不去看他,“王同学,能帮我弟弟签个名么?”

耳朵慢慢地红了。

“他非常非常地喜欢你。”

 

哦。

不叫俊凯了?

 

王俊凯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来,勉强藏好欲露的虎牙,悠闲的模样着实欠打,“可是易老师,我签名其实是有规矩的。”

他懒懒地趴在桌子上,将脑袋搁在臂弯里,眼睛那样亮,好似整个人都在发光。

“我只会把名字签在别人身上的呀。”

 

 

呵呵哒。

你,特,么,是,在,逗,我,么。

 

 

易烊千玺简直要被王俊凯这副无赖的样子逗乐,也不嫌弃自家倒霉弟弟了,瞬间放松身体伸出右手,“签这里可以么?”

 

小子,跟你易老师斗?

 

 

王俊凯没想到他这样放得开,饶有兴味地从办公桌的笔筒里摸出一支笔,物色好位置就要写上去。

又蓦地停下。

 

……太好看了。

 

骨节分明,手指修长而又充满力量。

是双男人的手。

 

这个人,从长相到声音,到身体的每一部分。

怎么就这么苏呢。

 

真是……教人欲罢不能。

 

 

 

王俊凯定了定神,慢慢地在那人的掌心写下自己的姓名。

横——横——竖——横。

他故意放慢节奏,笔尖与皮肤细细地摩擦,留下独一无二的印迹,于是眼前的一切便成为他的领土。

撇——竖——撇折——点。

从出生到现在,写了无数遍的名字,此刻看起来却那么陌生。

又性感极了。

撇——点——撇——横撇——捺。

是不好意思还是面无表情。

他已经不敢再抬头看他的反应。

竖——竖折……撇——横折弯钩。

拖沓收尾,被调戏的人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写字的人却堪堪从遍布全身的酥麻感中回过神来。

 

接下来大明星准备怎么做呢。

 

易老师翻个白眼儿。

同学,我就静静地看你装逼。

 

 

王俊凯合上笔盖,轻轻把笔放回笔筒,“磕”地一下,发出微小的撞击声。

他站起身,垂下脑袋凑近易烊千玺,两条胳膊僵硬地撑在桌面,故作潇洒地来了个桌子咚。

 

“……”

那人依旧无动于衷,像是无波的古井。

 

大明星自以为邪魅狂狷地笑起来,“老师还满意么。”

 

 

“……”

易烊千玺绝望地想,这孩子的中二病大概是一辈子都好不了了。

 

易老师换上一张同情脸,跟王俊凯对视三秒钟,正准备拜托他在纸上再签一次时,酷炫的大明星却飞速地收回手,开门关门,红着脸遁了。

 

易烊千玺甚至能听见他熟透了一样浑身冒着羞恼热气的“哧哧——”声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

千玺终于忍不住仰倒在椅子上,捂着肚子笑得欢快,漆黑的额发因他的动作四散开来,炸裂出浓郁的生机。

 

 

调戏别人结果把自己闹害羞了。

这人简直……

太特么地好玩儿了!

 

 

 

(四)

 

易烊千玺骑着单车在校园里飞驰。

风从四面八方吹过来,涌入衣袖,掀起一阵柔软的波澜。

如果不是因为这位帅气的讲师实在是出名,大概所有人都会把他当学生,他看起来太年轻了。

 

易老师将车子停在集贸市场门口,走进一家礼品店。

他的目标相当明确,直奔柜台把印着男生头像的贴纸买了一沓,钥匙扣杯子一通扫荡,然后头也不抬地问老板,“怎么没看见海报?”

老板遗憾地搓搓手,“卖完了,最近王俊凯太火。”

 

易烊千玺叹口气,看样子有些失落,“怎么就没了。”

 

 

 

抱着一堆周边走出小店,易老师抬起头就看见门前树下站着的大明星。

那人不知遇见什么好事,笑得格外灿烂,虎牙晾着,猫纹一路延伸,五月的太阳透过叶子间隙在他脸上洒下斑驳光影,细细描摹他专注认真的眼神。

这样温柔美好的惨绿少年。

他说,老师我逮到你了。

 

“……”

什么嘛。

 

 

叉烧包几步跨到易烊千玺面前,抢过他手中的袋子,轻声问,“老师是不是暗恋我。”

 

千玺懒得理他,顾自开锁上车,长腿一伸撑在地上,面无表情地骂他,“你有病吧。”

 

 

也亏这人都被正主现场抓包了还能装得这么淡定。

 

 

易烊千玺手一伸,做出个索取的动作,“把我东西还我。”

王俊凯依然笑嘻嘻,“不。”

千玺不耐烦起来,拍拍单车后座,“那你就拎着东西上来。”

 

大明星高高兴兴地吆喝一声,“好嘞。”

生怕别人听不到。

 

 

即使是载着一个大男人,易老师依然骑得飞快,两人穿梭在宽阔的林荫道上,后座的那人欢快地唱起歌。

声音嘹亮,笑意从轻松的旋律中溢出来,惹得路过的学生频频回头。

 

……神经病。

易烊千玺并没有阻止他,反倒是跟着他轻轻地哼着。

 

那人却得寸进尺一般,大大咧咧地将胳膊环过千玺腰间,紧紧地抱住他。

 

 

平稳前进的单车突然拐出个优美的“S”形,随后“呲——”地一声,轮胎与地面狠狠摩擦,易老师匆忙刹车停下。

 

“你有病吧!”

“你是猪吗?”

 

两人用脚撑地,等车子站稳后一同骂道。

 

“好好地你走什么S?”

王俊凯忍不住皱着眉抱怨。

这次是差一点撞到绿化带,就照他平时高速公路开着摩的的那种骑法,不知还会出什么事。

 

“你手别乱放。”易烊千玺嫌弃道。

“我怕痒啊。”

 

 

……好吧。

我的错。

 

王俊凯的眼珠悄悄转动一下,很是委屈,“那我怎么办?我不扶着你会掉下来啊。”

“……”

“这样吧。”他把袋子塞进千玺怀里,抢过单车,“我来载你。”

 

 

易烊千玺坐在后座,拒绝了大明星扶腰的建议,轻轻扯住前面那人的衣角。

 

风声呼呼从耳边穿过。

有一个清朗明亮的声音,在说,“老师你确定不暗恋我么?”

 

“可是我暗恋你啊。”

一声叹息,“千玺。”

 

 

片刻静默。

“好巧。”易老师说。

 

单车突然拐出一个熟悉的S形。

“什么?”酷炫的大明星笑着高声喊道。

像个傻子。

 

 

“你烦不烦。”

全身细胞都被兴奋塞满。

想要大声唱歌,大力舞蹈,站在山巅向远处叫嚣”我喜欢你“。

想要摸摸你的脑袋,弹弹你的睫毛,在宇宙中心触碰你。

 

易烊千玺用空着的一只手拉下上翘的嘴角,绝望地想,原来中二病也是会传染的啊。

 

 

【完】

 

 

 

短小番外

 

*理想型

 

“您的理想型是什么?”

明星嘛,总要被问到这种问题。

 

看着眼前记者的八卦脸,王俊凯挑挑眉毛,突然温柔地笑开。

 

“名字要是四个字。”

“念起来非常动听。”

“不管多坏的心情,只要念到他的名字,你就会笑起来。”

 

他对着镜头做出一个自以为帅气实际傻气的wink,“别翻白眼儿,说得就是你。”

 

 

 

*情话

 

王俊凯不慎卷入一场炒作。

他看着杂志上刺眼的绯闻猜测,恨不能立即狂奔回家,抱着千玺说那些都是假的。

 

书房里的灯亮着。

易老师正在做课件。

 

大明星攥紧拳头,轻轻地走过去。

“千玺……”

 

“回来了啊。”那人转过身,看着他委屈焦躁的神情,一下子笑开。

“你傻不傻。”

“别紧张。”

 


“我相信你。”


比一万句情话更加动听。

 

 

 

【全文完】

 

 

 

 

 

 


评论(137)
热度(17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