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

“我们看月亮爬上来。”
“满城花开。”

原来大纲文也能分上下【上】


『成名在望』


0.

“我说……”
Tony手举眼线笔,看着房间里无声对峙的两位,最终选择果断走人,“算了我不说了。”

关门时听见那位不速之客从牙缝里挤出几乎变形的怨怼,“都过去了这么久,你却一点改变都没有,真是让人火大。”

然而坐在化妆镜前的人连眼皮都不抬一下,Tony暗叫不好,就看见倚墙发难的那人大步走了过去,猛地俯下身子,然后……

可惜没有然后——门在他面前缓缓关上了。


1.

尹柯的后少年时代始于大风穿过的地下通道。故事再老套不过,他被母亲的望子成龙压得透不过气,只好背一把吉他到别处逢生。

一个半大的男孩子独自过活并不容易,最初两个月他简直睡遍了B市各大银行的ATM机,白天就容易多了,吉他在手,从早到晚唱许多半新不旧的情歌,喑哑温柔。

日子苦又快乐,而“转机”也确是一个字面上就让人欢欣的词语——有人录了他唱歌的视频发微博,他因此毫无征兆地小红了一把。


听尹柯唱歌的人去了又来,半个月后他终于挥手告别ABC、BOC以及ICBC租上了地下室,可喜可贺。


2.

没有加班安排的星期五是个好日子,每到这天观众就特别多,显而易见大家面上也都特别高兴。
可惜邬童是这群高兴里难得的扫兴。

这人趁着尹柯一曲终了的间歇抛下战书,“听说梦出发站出了个情歌小王子,我看也不过如此,敢跟我比一比吗?”

尹柯觉得他既无理取闹又好笑,看他这么中二也不忍心当众冷他场,于是配合道:“比什么?”

“明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各自地盘儿开唱。”少年做了个数钱的手势,“看十二个小时以内谁得的梦想基金多。”

“我为什么要跟你进行这种幼稚的比赛啊。”心里这样想着,尹柯最终却还是在围观群众的起哄声中应下,“行吧。”


3.

B市着实是一个交通发达的城市,发达到什么程度呢,单是地铁就孕育出了三号线一霸和四号线一哥,而他们的battle引来不少人观看,甚至有好事者悄悄开了直播。

“双击666。”
“为柯柯打call!”

邬童玩怼天怼地的摇滚,事实上他有些瞧不起尹柯的那些软绵绵又装腔作势的情歌,真男人就应该大步往前走,撞了南墙就把墙破开,趟了荆棘就将刺踏平,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我呸。
再者说,作为魔法城堡站的老大,他怎么着也要为三号线的广大地下音乐工作者找回场子。

故而邬童精挑细选,确定了以下演出曲目——
《无地自容》、《Don't cry》、《Make Me Wanna Die》、《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诸如此类,并以一首《高级动物》作终,可以说是(自以为)很贴切他和尹柯的实际情况了。


4.

经过十二小时的激烈比拼,原本邬童是以极其微弱的优势赢了尹柯的,然而此人还没来得及得意就被吃瓜群众判作不公,“应该把线上的也记上啊。”

Rocker邬童对此根本不屑一顾,“行啊,谁怕谁。”


5.

然后输了。


6.

后来生存条件不那么艰难了,尹柯便在酒吧找了工作,名字挺好——『四合』,就是生意不怎么样。
他能唱,样貌也好,原来多么冷清一地儿硬是被他带得热闹起来,老板的感谢全都体现在薪水上,没过多久尹柯就从地下室搬出来住上了合租房。

也合该他倒霉,统共自在了不到一个星期,邬童那小祖宗又找上门来。

“喂,尹柯!我就在街那头的『暮色』驻唱,什么时候找我玩儿啊。”
他率先抛出橄榄枝,虽然翻译过来其实是欢迎瞻仰&教你做人。

然而尹柯并不在意,只是可有可无地笑,“行啊。”


7.

邬童算是看出来了,尹柯的人就跟他的歌一样不走心,别人的苦海里翻起了爱恨,他却并不见得有多难过,着实比自己这样不屑情爱的人还要冷漠几分。

可看出来是一回事,行动上却又是另一回事。
就因为图方便在酒吧街附近租了房子,先是被“新的合租人是尹柯”震碎了仅容纳着摇滚与小面的脑子,后惊恐地发现最近自己的腿跟有了自我意识似地老往『四合』跑,并且对那些“我爱你你爱我我爱你你不爱我可我依然爱你”的歌竟也良好接受了。

两周后邬童终于逮着机会将尹柯掳来『暮色』并在乐队的配合下完美演绎了《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他热血沸腾地唾弃自己——邬童你变了。然后利索地跳下舞台,朝尹柯的方向狂奔过去。


8.

如果说唱完摇滚后情不自禁的拥抱尚可解释为被荷尔蒙蒙蔽了双眼,那么看到有人送尹柯玫瑰就气得要揍死对方就怎么也说不过去了。

夜半无人月亮倒是依旧那样美。

邬童一路都在生闷气,临到家时终于忍不住出言讽刺:“小姑娘也就算了,男人送的花你也敢收,不怕扎手。”

尹柯没理他,他却毫无来由地愈发愤怒,一把抢过那碍眼的红玫瑰,“我说……”

“邬童。”尹柯没计较他的胡闹,反而真真切切地笑了。

“邬童,你是不是喜欢我?”







【没完】


*睡一半起来拿手机活生生打了一千多字可以说是很励志了。




评论(29)
热度(245)
© 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